2015/09/29 11:49

雙鐵車站被擠爆 宛如大逃難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杜鵑颱風造成雙鐵癱瘓,22萬人宛如大逃難一般擠進車站,卻還是很多人無法在當天回到工作崗位,高雄一位擔任模特兒的張小姐,因隔天在台北有工作無法取消,但又沒有交通工具,牙一咬、她決定搭計程車跳表北上,從高雄到台北搭了將近8小時,車費8千多塊,讓張小姐感嘆,自己也算颱風另類的受災戶。

我們到哪裡了大甲算順利,剛剛風大到車子慢下來,張小姐好緊張,頻頻詢問運將大哥,因為中秋節住在高雄得她,回家過節,收假後在台北有工作,但因為颱風台鐵、高鐵停駛,她一咬牙,決定從高雄搭計程車北上,開上國道還因為風太大,把車上的冷氣都吹壞了,看看計程車跳表已經到5千多,台北怎麼還沒到,從下午1點開到晚上8點50分,8個小時,終於到目的地,令人緊張的是車資,過路費和跳表八千多,共8302元,好貴,但擔任模特兒的張小姐,為了工作別開天窗,砸重本也值得。

而中午12點,高鐵和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停駛,客運則是恢復通行,一大早也可以看見,民眾先來買票搶位,只希望風雨過去後,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的,回到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