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8:56

林園"烏漆抹黑" 矛頭指向中橡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北汕里的里民控訴,颱風天過後他們的家園蒙上一層黑灰,清了兩天都清不完,里民們把拖過地擦過桌子的黑水桶,全都排在廟前抗議,他們把矛頭指向附近的中橡公司,質疑趁著颱風天排放碳化黑灰,中橡公司和環保局到場關心,說會把黑灰拿回去化驗,但居民說這種狀況已經好幾十年,每次說要化驗都不了了之!

捧起桶裡的黑水,手上立刻留下灰,袋子裡的衛生紙,都是居民擦過桌椅留下來的,隨便往地上一抹,一整排的黑手,是高雄林園中汕里,里民心中的恨和痛,家園都是黑灰塵,掃了兩天清不完,居民把矛頭指向附近的中橡公司,懷疑他們趁颱風天排放碳化黑灰,中橡公司派人關心,被居民包圍抱怨,環保局也說要採樣粉塵化驗,當場被居民打槍。

黑煙黑灰的狀況已經好幾十年,每次化驗的結果都不了了之,說空氣中還有其他汙染,無法鑑定就是中橡的問題,居民已經抗議到心死,他們只有一個希望,不是遷村就是遷廠,否則有一天大家會死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