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28

雙鐵被擠爆! 22萬人宛如逃難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杜鵑颱風造成收假日雙鐵癱瘓,22萬人宛如大逃難的擠進車站,卻還是很多人無法在當天回到工作崗位,高雄一位擔任模特兒的張小姐,她因為隔天在台北有工作無法取消,但又沒有交通工具,一咬牙她決定搭計程車跳表北上,從高雄到台北搭了將近8小時,車費破8千元,讓張小姐也感嘆,自己也算另類受災戶。

張小姐好緊張,頻頻詢問運匠大哥,因為中秋節住在高雄得她,回家過節,收假後在台北有工作,但因為颱風台鐵、高鐵停駛,她一咬牙,決定從高雄搭計程車北上,被風吹壞了,開上國道還因為風太大,把車上的冷氣都吹壞了,看看計程車跳表已經到5千多,台北怎麼還沒到,從下午1點開到晚上8點50分,8個小時,終於到目的地,令人緊張的是車資,過路費和跳表八千多,共8302元,但張小姐認為値得。

她是專業模特兒,活躍於電視廣告,女包、女鞋網拍型錄,敬業的她這一次也是怕工作開天窗,才無論如何都要趕回台北,而中午12點後,高鐵、台鐵、客運恢復通行,一大早民眾都來買票搶位,只希望風雨過去後,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的,回到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