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小黃亂加價宰客 派出祕密客蒐證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還有之前報導過,台中沙鹿的計程車不跳表收費,而是司機自己喊價,這種行為已經觸法了,雖然交通局跟警方聯合取締,但完全沒有成效,今天交通局也決定要出動祕密客來蒐證,華視新聞的追蹤報導。

  台中沙鹿計程車壟斷式喊價,連上坡都要加收30元,已經觸法,交通局實際和警方取締,所有司機一看到警察都說是跳表,沒有任何成效,今天台中市交通局決議,要用〝祕密客〞方式蒐證,但這方法可不可行?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報導。

  台中沙鹿火車站,計程車一台一台排班等著載客,但這裡的計程車不是跳表收費,全是用喊價,就連上坡還要加收30元,民眾不甘心被當肥羊宰,投訴相關單位,但來稽查的態度卻是這樣,司機拿出證件,在警察面前都說自己是按錶收費,但員警一走,民眾坐上計程車,一樣得乖乖照司機規定,喊價收費。

  計程車都不計程收費,還能叫計程車嗎?車上明明都裝有跳表機卻都不用,稽查宣導不見成效,交通局決定首開先例,用蒐證。雖然有法條規定,沒依表收費,最高可罰九萬元,情節重大甚至可撤銷執照,但至今仍沒有作為,難怪民眾遇到喊價計程車,只能自認倒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