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9:14

北醫研究:犬貓蛔蟲恐引失智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北醫最新研究,發現貓狗身上的蛔蟲,如果入侵人體腦部,可能造成神經退化,甚至轉為阿茲海默症,造成失智,犬貓飼主,一定要定期替寵物除蟲。

阿茲海默症也就是失智症,在台灣,每年增加一萬人平均一天,就有27人罹患失智症!到底失智症的原因從何而來?恐怕跟你家的貓狗有關係!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犬貓身上的犬蛔蟲,入侵人的腦部後,有可能造成神經退化,甚至發展為阿茲海默症。

在台灣每年增加一萬名失智症患者,平均一天就有27人罹患失智症,沒有良藥沒有解套,但最近卻找到了其中之一的誘發原因,可能是你家寶貝,和狗狗又摸又抱,但狗貓上隱藏著的犬蛔蟲,人類要是感染有機會因而誘發阿茲海默症!醫師因為當犬蛔蟲入侵腦部之後就發現阿茲海默的相關蛋白表現顯著呈現倍數成長,台北醫學大學研究發現,全球至少有25例,犬蛔蟲引發的腦部病變!一旦病變,容易讓過多的乙型類澱粉蛋白堆積腦內,產生神經毒性,傷害腦內神經細胞,形成所謂的斑塊,引發阿茲海默氏症!醫師提醒犬蛔蟲最容易從口鼻感染,你家寶貝至少三個月就清理蛔蟲,摸完貓狗只要勤洗手,寵物依舊能和你相處零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