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11:42

賣山寨布袋戲偶 7年賺上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旁邊這兩張圖、都是布袋戲戲偶,但您看得出來兩者差在哪嗎?真的戲偶、脖子上會有電子條碼和序號,衣服裡面還有霹靂公司負責人的簽名,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就因為一隻不便宜、要價五到十萬,就有不肖商人看中戲偶商機,賣山寨布袋戲偶,七年來獲利上千萬。

「霹靂布袋戲」戲紅讓周邊商品也搶手,尤其做工精細的戲偶更是讓許多戲迷,甘願花大錢收藏一尊要價5到10萬的戲偶珍藏,就有不肖商人相中這樣的商機,推出山寨版的霹靂布袋戲偶,一尊也是賣5到10萬塊,七年來就獲利上千萬,屏東警方接獲線報循線逮捕了三名山寨戲偶的賣家,現場被搜出55尊布袋戲偶跟大批的配件。

銳氣萬千金光閃閃,霹靂布袋戲有不少死忠的戲迷,戲紅讓戲中的戲偶跟著搶手,屋子裡有小型攝影棚,架子上還擺滿一尊尊的戲偶,不過這些全都是山寨版的,嫌犯用山寨戲偶拍照後上網販售,而且假貨卻賣真品價,一尊賣5到10萬元,賣了七年獲利就上千萬,來看看這些山寨版的戲偶,素還真一頁書等等做工相當精細,來比比看山寨版跟真版的,做到幾假亂真真假難便辨,所以不少買家根本不知道,自己買到的是山寨版的。

真跟假的差別就在於,戲偶脖子後有電子條碼跟序號,衣服內有霹靂公司負責人黃文澤跟黃強華的簽名,只是不少買家根本不知道,說到霹靂布袋戲也是台灣之光,光是周邊商品一年就有10億的產值,不肖賣家就是看準這樣的商機,但是最後被逮到將被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法辦,可能要賠上可觀的盜版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