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花2億建「山寨白宮」 只為特訓

傻了!? 花2億建「山寨白宮」 只為特訓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美國白宮維安漏洞百出,先後被人持刀翻牆闖入、酒後駕車硬闖,新任特勤局局長克蘭西(Joseph Clancy)針對白宮的維安問題,他提出興建一座「山寨」白宮,目的是加強維安訓練,保護好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新任特勤局局長克蘭西週二現身國會眾議院聽證會,解釋特勤局近來的失職行為,並接受議員質問,他向眾議院要求批准提撥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5000萬元),在馬里蘭州建造一座「山寨」白宮,提供特勤人員真實的環境以及模擬訓練。他指出,目前的訓練場太過簡陋,無法讓保安們了解白宮的實際結構。

近年來,白宮維安問題層出不窮,2011年有人向白宮連開8槍,但特勤局沒有及時察覺,2012年歐巴馬訪問哥倫比亞時,有特勤人員在當地召妓,2013年3名特勤人員在荷蘭酗酒,2014年8月至10月,每月都發生一起有人闖進白宮的事件,今年3月4日,2名資深特勤人員,酒駕公務車硬闖白宮安全管制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