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2:00

保母照顧僅11天 1歲童渾身傷命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又傳出疑似虐童案件,台中市豐原區一名1歲8個月大的男童,家人經由社會局的社區保母系統,找到一名保母,才短短照顧11天,孩子21日突然昏迷,至今還沒脫離險境,小朋友身上多達8處的傷痕,後腦甚至骨折。

  警方表示,保母供稱曾經用手拍打男童腿部管教,其他傷口都是男童自己不小心碰撞的,但家屬傷心,氣憤無法接受,認為孩子是遭到虐待,氣得痛批保母是殺人兇手‧。救護人員,抱著昏迷不醒的男童,火速衝上救護車,送到醫院,院方發現1歲8個月的孩子,手臂大腿上佈滿大塊大塊的瘀青,額頭上還有一道2公分長的傷痕,但最嚴重的傷是這裡,後腦杓疑似因為嚴重撞擊,頭骨骨折,男童傷勢嚴重,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家屬指控,這些傷全是保母打的,家屬說這個月初,才經由台中市社會局的社區保母系統,找到有合格證照的鄧姓保母,24小時照顧,沒想到才短短11天,原本天真活潑的孩子,竟然全身是傷生命垂危,醫院的診斷書上清楚寫著意識不清,身體四肢多處挫傷,總共有8處傷口,保母向警方供稱,確實曾拍打男童腿部管教,但否認施暴,事件爆發後,保母的鄰居都不敢相信。

  鄧姓保母9月才取得證照,男童是她受托照顧的第一個孩子,11天的照料竟出這麼大簍子叫家屬怎麼能接受,社會局表示男童的傷研判是一星期左右的舊傷,合理懷疑受到虐待,除了調查釐清案情以外,也暫時中止鄧姓保母的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