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2:00

身上著火怎撲滅? 摀臉.停躺滾

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碰上身上起火,到底該怎麼自救?已退休的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在自己身上點火做實驗,以摀臉、停躺滾,測試結果果真有滅火作用。他將起火照PO上臉書,還自嘲自己兒子笑他是笨蛋,會被抓到精神病院。但他認為做這的目的是要傳達,火災時的保命法則給大家,這才是最重要的。

藍衣男子整個上半身冒起熊熊大火,他先是遮住臉,緊急蹲下,接著在地上趕緊打滾,滾沒多久身上的烈焰慢慢熄滅了,他不是特技演員,他是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的組長林金宏,他親自以身試火做實驗,發現在身上起火時,停躺滾是最有效的法則,還找來技術人員指導,但這可不是開玩笑,現場傢伙一大堆,光是大小消防氣瓶就15,因為分別試摀臉,跟不摀臉的結果,還不小心燙傷自己右耳,被兒子笑真的是笨蛋,實驗證明真有效果,身上起火最重要的第一動作就是遮臉保護呼吸道,停下來不要跑,接著就地躺下,降低火源面積,再左右打滾到火熄滅為止,林金宏說親自經歷才知道有效,也希望大家記住,停躺滾這個大原則,未來不幸遇上火災,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