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18:58

雪崩遭活埋! 滑雪客自救逃死劫

張樂 編譯

  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神舒馬克滑雪發生意外,再次凸顯滑雪的危險性,但只要留意一些滑雪的基本常識和必要裝備,別單獨行動,並且留意哪裡是可能引發雪崩的新雪,就能避免危險。最近美國科羅拉多州滑雪區發生了一場小型雪崩,被活埋的滑雪客因為掌握了這些保命的密訣,才及時獲救。

  一看到雪,來自亞熱帶的人就會莫名的HIGH起來,而忽略了雪裡暗藏殺手。那是雪崩嗎,那是艾德溫被雪崩埋掉了,突如其來的小型雪崩,活埋了滑雪客,只剩下頭盔還露出來,遭雪崩活埋者艾德溫,把我挖出去,還好有兄弟跟在附近,被活埋的人才及時獲救。

  滑雪指導員畢爾德,在夥伴視線內滑雪比較好,確保別人知道你要滑向哪兒,通常雪崩發生在積雪上堆積的新雪,滑雪客俯衝的動力可能引發大大小小的雪崩。這則廣告雖然是促銷充氣式揹包,但非常寫實的記錄雪崩那一剎那的毀滅性。因此除了別耍酷,當獨行俠之外,一些小東西也能救命,例如緊急照明燈,雪崩探測器和鐵鏟,隨身帶著這些裝備,危難時既能救人也能自救,掌握這些保命心法,準備好必備的裝備,就能享受滑雪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