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49

竊電全民買單 警逮魚塭業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他偷電,卻要你我全民埋單!嘉義縣東石鄉、義竹鄉和布袋鎮地區,魚塭業者在電表內改裝遙控器或破壞電表結構竊電,檢方接獲檢舉,每天動員六十多名員警和台電人員,稽查可疑用電戶數,查獲三十八起竊電案,共竊電131多萬度,金額達到六百多萬,被查獲的魚塭養殖業者大喊無奈,說因為利潤都被中盤大盤商吃掉,才想要竊電省成本。

員警和台電人員來到魚塭突擊檢察,魚塭內六具水車打氧運轉個不停,但電表卻沒計算多少電量,祕密藏在電表裡竟然還改裝了遙控器,台電人員確定魚塭有竊電行為後,由警方要求養殖業者拆下電表送辦,查緝行動三天來,查獲38起竊電案,總共偷了131多萬度電,金額高達620萬,有當場被查獲的魚塭業者大聲喊冤,原來在嘉義沿海魚塭養殖業,竊電已經成了不能說的秘密,像這樣明明有通電,可是一旁的電錶,卻是像壞掉一樣連動都沒動,竊電嫌犯破壞原始鉛封,再用手倒撥用電度數,或乾脆調慢圓盤速度,甚至用磁鐵干擾,這樣改裝電錶一次工錢兩萬多,檢方提醒民眾改裝電錶偷電,不但危及用電安全,偷的電費還是要被追回,而且若是累犯還要坐牢五年,千萬別為了省電費卻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