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1:49

i6s處理器PK! 台積電勝三星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蘋果IPHONE6S新機在台開賣,果粉熬夜排隊。但最近在網路上網友公布新機實測報告,發現I6S的心臟,A9處理器不但有台積電及三星製造的兩種版本,且台積電版的散熱及電池續航力等效能都超越三星,許多拿到新機的台灣果粉,測試後立刻出現兩樣情!但其實台灣民眾拿到的大部分都是三星製造,因為I6S有7成處理器都是三星版的。

IPHONE6S一開賣,蘋果迷瘋搶,但可別高興得太早,先看你的手機,處理器是台積電版的還是三星製造,就是這個網路新機實測報告,發現I6S的A9處理器有台積電及三星兩種版本,網友實驗比較,台積電版的散熱效能比三星好,電池續航力,台積電版也比三星多兩個小時,但三星在3D遊戲效果和反應表現較佳。

但其實台灣民眾拿到的大部分都是三星製造,因為I6S有7成處理器都是三星版的,只有三成是台積電版,對此蘋果表示都有符合標準,許多網友下載APP自己測試,看手機處理器是哪種版本,顯示S8000SAMSUNG就是三星版,有網友顯示S8003TSMC是台積電版A9,立刻PO網說,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不過更開心的恐怕是台積電員工,效能備受肯定,外傳蘋果加碼對台積電下單,在這場蘋果I6S大戰中,台積電先馳得點也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