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8:49

健身變傷身! 練啞鈴致靜脈曲張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想健身減肥,得注意別一下子練過頭。一名體型肥胖的二十男大生,為了減重,到健身房狂練舉啞鈴,持續兩個月,但因為平時沒練核心肌群,導致重量壓迫的下半身,引發靜脈曲張;另外還有一名二十多歲粉領族,也是到健身房,踩飛輪減重,但他本身就有靜脈曲張,突然的高強度運動,導致肌溶解,痛到沒辦法走路,住院一個多月。

踩飛輪,燃燒體脂肪!越踩越快,越踩越賣力,不過小心,除了會沒體力,還可能讓你肌溶解、痛到倒地。一名二十多歲粉領族,本身有靜脈曲張,為了減重踩飛輪,踩出了問題。當時痛到他無法行走,最後住院整整37天,一個多月才復原,還有一個二十歲男大生,為了甩掉肥胖體型,則是狂練啞鈴。

就像教練這樣舉,男大生狂練兩個月,卻因為本來沒練核心肌群,重量都轉移到下半身,年紀輕輕就靜脈曲張。健身減肥是好事,但要循序漸進,免得健身不成,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