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1:56

長鴻跳票 高鐵雲林站如期營運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承辦高鐵雲林站和高雄市輕軌的長鴻營造,驚傳跳票1億多元,造成工程停擺,但最新消息,目前已有解決方案,高鐵雲林站12月啟用營運不受影響,而從今天起高雄輕軌C1-C4站也進行試營運,第1週預約搭乘人數已達2萬人!

白綠色車廂正式亮相,全台第1條輕軌上路了!10月16日開始,每天上午9點發車到下午7點,每半小時1班車,提供民眾免費搭乘,還可以電話預約,到站後不用排隊久候。有別於捷運進出站都要刷卡,未來搭乘輕軌,只需要拿一卡通,在月台或車上選擇1次刷卡就可以,在設計上,在還要兼顧市容美觀,和打造無障礙搭乘環境。

高雄輕軌第1階段,目前總進度達到85%,雖然比預期落後14%,但明年中旬將努力達成C1到C14站,全線通車的目標。輕軌沿著高雄凱旋四路,行經至少4個路口,都有大眾捷運聲光號誌,路過的駕駛和民眾,都要小心並禮讓輕軌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