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2:21

學校沒擔當? 球賽簽"生死狀"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學生參加籃球比賽怎麼要簽生死狀?嘉義縣新港國中舉辦籃球賽,但是學生家長們,竟然收到1張「家長同意書」,內容提到「學生如果因比賽受傷或發生不幸,都和學校沒有關係,要家屬自己承擔風險,家長看到相當火大,認為這根本是「生死狀」,學校剛剛已經出面道歉,家長同意書會再重擬一份。

國中生在學校打打籃球,家常便飯,但是嘉義新港國中將舉辦國三班際籃球賽,想要參加的學生,卻收到1張家長同意書,內容提及,如果參賽學生因為比賽受傷,甚至死亡,一切都與校方無關。不少學生家長看了痛批,這根本就是「生死狀」,質疑校方急於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家長難以接受,畢竟只不過是比個籃球而已,難免可能受傷、扭傷,有那麼嚴重嗎?還有家長直言,不如體育課打球、跑步、游泳,什麼都簽,乾脆入學那天就全簽了吧!校方就怕出事會被告,乾脆先打預防針,但教育局認為新港國中這份同意書,實在矯枉過正,要求校長發公文給家長,應該要斟酌用字,拿出為人師表應有的擔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