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8:49

避邪變割臉! 粗糙銀飾傷寶寶

吳意萱 徐靖壹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有不少媽媽為了讓寶寶好帶,在網上的媽媽社群裡,買來宣稱可以避邪的金屬飾品,但是給寶寶戴上以後才發現寶寶不但臉被刮傷、破相,手臂也紅紅一圈,仔細一看才發現,買來1條600元不等的銀質手鍊,上面的鈴鐺跟喪喜車設計粗糙、造型鋒利,可以輕易的割破水梨、也割傷寶寶稚嫩的皮膚,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現在受害的寶寶至少有50個,雖然賣家現在避不出面,但消保官強調買到這樣的危險物品可要求退貨退款。

劭劭戴著小手鍊靠近嘴邊玩,連2歲的小姊姊都知道好危險,7公分長的傷痕,直接劃在弟弟可愛的小臉,連鼻子上也割出傷口,當時弟弟手上就是戴著這條銀質手鍊,不但小手臂一圈紅紅的,5個月的小臉就破相,仔細看手鍊上的鈴鐺,不但掉了1個,橫切面也太鋒利,上頭的喪喜車圖騰設計,號稱給寶寶避邪保平安,結果輪胎切割面卻很尖銳,有媽媽拿來割衛生紙、甚至割水梨,竟然一割就破。

華視記者追到網路賣家顏小姐,就是向她開銀樓的媽媽批貨來賣,但接到50位買家媽媽客訴,卻開始避不見面,賣家祖孫三代的親密合照緊急下架,業者撇清和女兒只是買賣關係,但消保官可不這樣認為,不少媽媽忍痛秀出孩子受傷證據,但賣家仗著網路求償困難,遲遲沒有善意回應,受害媽媽乾脆組成自救會,希望劣質手鍊別再販賣,讓更多寶寶無辜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