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11:42

服裝製作課 勇敢媽媽自食其力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生命勵故事帶您來關心、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湘鈴,在和丈夫離婚後,帶著中度自閉症的兒子北上,重新展開新生活。沒了夫家支援,湘鈴想起自己在越南曾經學過服裝打版,在網路上找到新北市職訓中心的服裝製作課程,現在的她靠著幫人修改服裝、貼補家用,也能同時照顧兒子。

剪下一塊塊布料,拼接出不同材質的混搭風格,或是把衣服改成新主人的身形,一件件衣服在湘鈴手中有了新生命,裁縫師黃湘鈴十多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湘鈴期待的幸福生活,卻在長子被診斷出中度自閉症後,全變了調,9年前離了婚,她一個人帶著兒子來到了台北,裁縫師黃湘鈴,但小孩今年已經13歲都還沒有叫過湘鈴一聲媽,最基本的穿鞋脫襪都得靠人幫,再堅強的母親都很難笑著面對這一切。

兒子成了最大牽絆,但是光靠中低收入戶補助,每個月13000多元根本不夠,湘鈴想起自己曾經在越南,學過基本的服裝打版,決定參加新北市職訓中心課程,就這樣又拿起了在家鄉拿過的裁縫剪刀,同鄉姊妹看到湘鈴的處境,也讓她幫忙指甲彩繪工作,多少貼補家用,但是湘鈴更盼望著,有天能夠靠著一技之長,改善生活,也才有機會放下,肩上重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