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8:42

比腕力太出力 阿兵哥手骨折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比腕力居然弄到骨折!高雄一名20歲年輕力壯的阿兵哥,和同袍比腕力,卻只聽到「啪」一聲,他的右上臂痛到不行,就醫發現他因為用力過猛,居然造成右上臂肱骨斷成四片!好在醫生運用了新的醫療技術,在阿兵哥意識清楚的狀態下幫他打鋼釘,但經過這一次,他是再也不敢不熱身就亂和人比賽了!

比腕力,阿秋巴,不但熱血又容易炒熱氣氛,學生、男生最愛玩,甚至還辦比賽,但小心像這ㄧ位比到一半,啪斷了斷了,清脆的啪一聲,骨折了。

高雄一名20歲,年輕力壯的阿兵哥和同袍,就是這樣比腕力,也是這樣啪一聲,他的右手上臂肱骨就像劈柴一樣,斷成四截,碎成一片片,真不敢想像會有多痛,醫生也說施力不當,造成骨折的狀況很多。

而這次手術很特別,他用「清醒麻醉術」打鋼釘,也就是麻醉藥加上微量腎上腺素,增加血管收縮,達到止痛止血效果,讓患者在手術過程,還能試著活動肌腱,雖然很神奇,但看看國外的橄欖球員,進行專業腕力比賽,也會發生骨折,可讓這阿兵哥是再也不敢,沒好好熱身準備,就和人單挑阿秋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