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9:14

另類雪景?! 雪蟲攻陷北海道

蘇雅容 編譯  / 日本

最近日本北海道居民,深受另類暴風雪所苦,一種名為雪蟲的白色蟲子在當地肆虐,數量多到就像下雪一樣,這些雪蟲會停在民眾的衣服、車子上,影響到視線,居民苦不堪言。

樹林裡白色點點,猶如雪花般飄落,看似浪漫的場景,仔細一看飄落的不是白雪,而是一隻隻白色的雪蟲。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但是北海道人,看到成千上萬的雪蟲,一點也不覺得美,白白圓圓的身體大約5釐米大小的雪蟲,原名:椴松根大棉蟲,有個浪漫的別名「雪之精靈」,最常在10月中旬出現,日本北海道和東北地方只要看到牠,就知道大雪將到,因為雪蟲在當地降雪之前,就會有遷移繁殖產卵的習慣,所以雪蟲的出現,被視為是「冬天來臨」的徵兆。

雪蟲爬滿衣服和臉上,貼在擋風玻璃上,造成視現不良,民眾有苦難言,要是一邊走路、一邊張嘴說話,一不小心就會滿嘴雪蟲,用手拍掉的話,雪蟲也會就此結束一生,根據北海道人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輕輕吹掉,再不然,就是盡量待在室內,遠離雪蟲大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