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8:49

有熊出沒! 日本加強教育遊客

王皓 編譯

國人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北海道,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其中知床半島是野生蝦夷鹿,狐狸和棕熊的家。然而棕熊的出沒,卻會對遊客造成威脅,因此主管單位不但派出管理員,專門驅趕在觀光區出沒的棕熊,還從教育做起,提醒孩子們不要把吃剩的食物亂丟,以免引來棕熊。

管理員用會發出巨響的空包彈,嚇跑太接近遊客的棕熊,否則大小車輛通通堵在路上,駕駛人和棕熊大眼瞪小眼,也不是個辦法。觀光區管理人員,北海道知床半島的自然環境,被保護得非常好,十年前就已經名列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在這片大地上,棕熊自由的出沒往來,只是和人類碰面的時候,就難免發生這種情況。今年四月到七月之間,知床半島就發生825件,遊客目擊棕熊出沒的事件,而從新聞主播和棕熊的身高對比,就可以看出來,萬一一般遊客遭到棕熊攻擊,能保住性命已經算是萬幸。

為了避免人熊間的衝突,同時也建立遊客的正確觀念,在遊客中心,管理人員認真教導孩子們,要如何避開棕熊。遊客在知床半島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也得學會聰明避開野生動物,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