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侵襲日本 北海道零下40度

超強寒流侵襲日本 北海道零下40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超強寒流襲日】

日本入冬最強寒流,昨晚來襲,北海道氣溫直直落,下滑到零下40度。提醒您前往旅遊,千萬要做好保暖。這道超強寒流,是由北極南下,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沒有經過西伯利亞,直接南下侵襲日本,因此威力特強,已經給北日本帶來超級低溫與豪雪。低溫預計還會下探零下45度。北海道更是已經大風大雪,東北的秋田也是一片雪白。向來降雪量驚人的新潟,部分地區積雪已經有三百公分,破了入冬以來最高紀錄。預計這道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這幾天還會給日本帶來更大風雪。

【新店暗夜惡火】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昨深夜11時許發生住宅大火,1棟老舊公寓2樓突然竄出火煙,警消到場後迅速控制火勢。消防員到場時屋內已有火光,立即將困在屋內的一家7口疏散出來,5大人2小孩嗆傷,屋主轉述有可能是小孩子玩火時不慎造成,但確切原因須由火場調人員鑑定後才可確定。據鄰居表示,60多歲的賴姓男屋主從事視障按摩,警方表示將請社福單位協助,設法安置暫時失去住所的賴家7口,同時進一步釐清該處起火的原因。

【匯豐涉逃稅】

據點遍佈全球的英國【匯豐銀行】,遭內部離職員工爆料,瑞士分行替有錢人逃稅、避稅,甚至洗錢。早在2008年法國官方就獲得這份機密資料,內容顯示,匯豐銀行瑞士分行提供特定人士、特定的保密機制,讓他們能在海外取得祕密帳戶的資金,而不會被追蹤。這些人,包括國際罪犯、貪污政客、走私商人、軍火商和權傾一時的政客,例如大陸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等人,據說拉法葉軍購案的掮客汪傳浦的兒子汪家興,也靠匯豐銀行,幫他逃稅。這起堪稱是國際金融界的「史諾登」事件,也促使各國財稅法務機構聯手補破網。

【議長跑路多】

議會的議長,因為手上握有強大的權力,要是自己把持不住,就常常會發生和廠商掛勾、或是收賄的行為!在過去就有不少的議長涉案被通緝,像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涉嫌賄選、棄保潛逃大陸;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潛逃大陸多年後,才被抓回來;而嘉義縣前議長【余政達】,也因為貪汙,被判10年4個月,卻在去年6月,應該到案執行前,卻消失不見,檢方目前發佈了有效時限50年的通緝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