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42度 積雪"撞"況多

綜合報導

日本正在經歷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尤其是東北地區氣溫直直落,北海道低溫下探至零下四十二度,新潟縣積雪厚達三公尺,福井縣有兩百輛車因為大雪無法動彈,青森縣國道車禍頻傳,二十多輛車追撞,多人受傷。

這裡是國道車禍現場,往前面看大約有二十輛車,通通撞在一起,最前面有五輛卡車相撞,造成後面連環追撞。大雪下不停,能見度極低,積雪越堆越高,路面相當濕滑,這時後開車最怕閃神打滑,青森縣國道大大小小二十多輛車撞在一起,造成多人受傷。入冬最強寒流重創日本東北地區,除雪機鏟雪,還是趕不上積雪的速度。北海道低溫下探零下四十二度,新潟縣部分地區積雪厚度達到三公尺,萬一雪崩,聯外道路勢必中斷,福井縣還有兩百輛車受困雪堆之中,入夜後的山形縣,只剩越堆越高的雪牆。

大雪積在路面之後,除雪車把雪推到路邊,但是大雪下不停,這裡就會堆得像雪牆一樣。這波寒流也讓花季大亂,梅花預計會比去年晚一個星期盛開。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雪災頻傳,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最好多加留意天氣和交通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