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9:21

綠色影展 "老鷹想飛"揭序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國際綠色影展,今年首度移師屏東縣舉辦,以獲得「世界自然野生生物影展-環境保護獎」的「老鷹想飛」擔綱開幕片,這個月也是屏東賞鷹季節,也是紅豆播種時分,希望藉由「老鷹想飛」這部片,喚起民眾對環境與生態保育的衝突、溝通與調和,連鎖超市業者也認購25甲紅豆田,以無毒方式栽種,保護鳥類棲息。

小小的紅豆,經過農民苦心耕種收成,竟然會讓我們仰望天空,再也看不到老鷹展翅高飛,人稱老鷹先生的沈振中老師,親身經歷1群黑鳶因為棲地破壞而消失,電影導演梁皆得,花了23年記錄沈老師和黑鳶的點點滴滴,調查發現農民種植紅豆使用農藥,不少鳥類因啄食有毒紅豆,老鷹再啄食鳥類而跟著死亡,導致近幾年老鷹族群越來越少。連鎖超市業者,更帶頭認購25甲紅豆田,以無毒方式栽種,保護鳥類的棲息。

透過友善耕作,不僅農民受益、企業得利,更是造福民眾!10月23到31日,國際綠色影展今年首度移師屏東,電影"老鷹想飛"擔綱開幕片,藉由28部國內外生態、旅遊的影片,要喚起民眾化感動為綠色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