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8:49

"臨托"得預約? 家長怒罵刁難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社會局體恤爸媽養育子女的辛苦,針對經濟弱勢,單親或是多胞胎家庭,可以申請臨時托育補助,讓家長在工作和家庭間,能更有彈性,或是有喘息空間,但有民眾接到社區保母協會通知,要求預先填寫下個月的臨時托育時間,民眾抱怨,誰能未卜先知,預測下個月的事情,直呼太刁難人了。

小寶寶大哭,媽媽抱起來秀秀,(餵奶),寶寶餓了要餵奶,吃飽後又爬上爬下,無時無刻盯緊緊,一整天下來好累,想放個假或突然有事,把孩子送去保母臨時托育,卻遇上這樣的狀況,台中黃爸爸很困擾,11月接到保母協會通知,竟然要求家長預先填寫12月的托育時間,家長聽到都傻眼,台中市的單親,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或是有多胞胎的家庭都有資格申請臨時托育補助,1小時120到180元,單月能補助40小時,最多可領到7200元的補助金。

但第三區社區保母協會,為了行政方便,要求家長提前交申請表,還說是社會局指示,社會局否認,詢問其他保母協會,都沒有類似這樣的離譜規定,社會局也已經介入調查,保母協會為了自己方便,卻造成家長壓力,補助美意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