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2:00

才藝交流募款 南非青少年瘋台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來自南非的SKY社福組織青少年,昨天到宜蘭縣的頭城農場、體驗農民生活,還和頭城家商學生交流,並嘗試吃台灣菜,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SKY社福組織是由雅典奧運聖火員,被CNN票選為國際英雄的BOB創辦,帶領克里頓的貧童,透過足球跳舞等才藝交流募款走出國際,這次應邀到台灣,和頭城家商學生交流,並嘗試吃台灣菜,覺得很新鮮很好玩,來自南非的青少年,到了宜蘭頭城農場結束完農事體驗,開心的和頭城家商學生,一起跳竹竿舞,跳完本土竹竿舞,南非青少年也展現他們當地的舞蹈和歌曲,現場感覺就像是非洲豐年祭,這群青少年是來自南非克里頓鄉下的原住民青少年小勇士,當地生活貧困,失業率達70%,很多青少年沒有受正常教育的機會。

雅典奧運聖火員,被CNN票選為國際英雄的BOBNAMENG創辦社福組織,鼓勵青少年用才藝交流募款爭取出國看世界、接觸世界的機會,出國對這些青少年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來到台灣是珍貴的經驗,大夥還一起吃了一頓道地宜蘭美食,看著南非青少年,開心快樂地笑著跳著,創辦人BOB說每個青少年都是一塊寶石,只要社會肯給他們機會,青少年都可以從貧困走向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