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好手力搏 奮勇擊退鯊魚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週末南非舉行衝浪大賽。澳洲衝浪選手芬尼正等著浪起、好站上衝浪板時,突然他四週出現了大鯊魚,瞬間把他往海裡拖,芬尼本能地緊抓著衝浪板、並且死命地猛踹,大鯊魚沒料到會遭到反擊,游開了,而救援隊及時趕到,把芬尼和其他衝浪選手緊急拉到水上摩托車,載到安全地帶。

浪板漂浮,等待浪起,準備衝浪。想不到他右後方大約他一公尺左右,冒出了黑色的三角背鰭,一頭大鯊魚正攻擊他,慢動作看,芬尼緊抓著衝浪板,想辦法讓自己維持在水面上,腳猛力地往水裡踹,,芬尼顯然被大鯊魚往水下拖,他本能地呼叫並且自救,大浪再起時,遮住了鏡頭。

現場也響起警報,提醒其他選手注意。海浪回落時,只見芬尼不斷舉手求救,並試圖往往沙灘方向游去。救難隊很快騎水上摩托車開著汽艇前來驅逐大鯊魚,這時芬尼發現他腳上扣著衝浪板的繩索被大鯊魚咬斷了,差一點就咬斷了他的腿。

遇險衝浪手芬尼:我覺得有東西緊扣著卡住我的腳索,我急著想逃開想爬上衝浪板,不斷地猛踹不斷大叫,看到牙齒嗎看到牙齒嗎,看到鯊魚鰭沒看到牙齒,你踹牠嗎我踹了牠背鰭好幾下,再看芬尼受到攻擊的瞬間,擊退大鯊魚,使他回到休息站,受到英雄式的歡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