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1:49

"躺輪胎"傷脊椎 壯年男不舉!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不少人會到公園去躺輪胎伸展筋骨,不過提醒您這個動作暗藏危機!高雄有兩名男子就是每天躺輪胎躺到雙腳無力,去就診後發現原來是腰部脊椎韌帶出血跟椎體滑脫,其中一名男子還因此不舉,醫師表示,因為輪胎弧度已經超過大多數人能承受的彎曲程度,容易傷傷到脊椎與鄰近韌帶跟神經,嚴重的還可能會終生癱瘓!

12342234,轉體彎腰到公園做運動,不少人也會像這樣躺輪胎來伸展筋骨,可是小心這個動作可是暗藏危機,X光片看到患者的腰椎,第4與第5節間的血管出血,血腫已經壓迫到神經,這就是躺輪胎造成的,患者是一位76歲的陳老先生,因為腰痛加上雙腳無力,到醫院急診後發現腰椎出現一塊大血腫,另一起案例是一位40多歲的先生,也是躺輪胎躺到脊椎第4第5節滑脫,導致椎管狹窄壓迫管腔內神經出現了不舉的現象,醫生提醒民眾,因為輪胎弧度已經超過,大多數人能承受的彎曲程度,類似這樣的運動還是要有復健師在旁協助比較好,以免健身不成卻傷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