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1:56

暴雨冰雹強襲 美中西部慘淹

陳羽珊 編譯

美國中西部昨天突然遭暴風侵襲,強風夾帶暴雨和冰雹,許多地區淹水達半個輪胎高,道路滿是泥濘。科羅拉多州和蒙大拿州,災情最為慘重。

車道變成湍急的泥流,淹水達半個輪胎高,洪水還從山上沖刷大量的土石和融雪淹沒整片街道,許多車輛受困,駕駛不得不下來推車,當地時間11號,美國中西部突然遭暴風襲擊,強風夾帶大雨和冰雹,在科羅拉多州和蒙大拿州造成慘重災情,許多樹木被強風連根拔起,供電裝置也被吹倒,居民合力清理家園,預計要花一個星期才能把環境恢復整潔,禍不單行,科羅拉多州的一個金礦,7號漏出深黃色的汙染物,大約3百萬加侖的有毒汙水流入河流,將河川染成鮮豔的黃色,包括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城市也受到影響,美國環保局長對此致歉,並表示將負責清理工作,科羅拉多州長也出面信心喊話,對於受創的當地產業,州政府也表示將全力協助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