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9:00

北市鉛管地圖公布 萬大路最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查查看,你家是不是喝到鉛水了?台北市議員昨晚公布了北水處1.7萬戶鉛水管分布路段清單,其中萬華區萬大路巷弄鉛管長達2.7公里最長,知名觀光商圈永康街及饒河夜市等竟然也上榜。北水處在外界壓力之下改口將斥資20億元,把原來10年的換管計畫提前到3年內完成,目前也正在積極趕工。但永康商圈店家氣的說,鉛水會嚴重影響生意,如果三年才換管,永康街店家都要倒光了!

店家,永康區知名冰店趕快自清,這冰塊不是鉛水剉冰,店裡早就加裝濾水器,但旁邊麵攤小吃,洗碗洗菜,水龍頭打開就用,鉛水很難躲得掉,店家擔心生意會受影響,不只永康街還有通化街、饒河街通通都用到鉛水,台北市萬華中正北投文山大安加起來有1萬7千戶,新北市更有1萬3千戶,民眾痛批三年換管還是太慢,北水處也被罵翻,市議員謝維洲助理打電話問北水處,卻花了5分鐘都還不確定服務處水管到底是不是鉛管,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換管動作持續進行,斥資20億元要壓縮時間,就怕民眾鉛管水喝越多,不只對身體有害,對政府恐怕也會越來越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