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遊覽車大火 南下公館路段回堵五公里

中山高遊覽車大火 南下公館路段回堵五公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國道1號南下苗栗交流道附近路段,上午8:30分許發生火燒車意外,新北市一群老人會成員分搭5部遊覽車,準備前往南投縣埔里地區遊玩,劉姓司機驚覺右後輪爆胎,滑行數百公尺停在路肩,下車後已竄出大火,趕緊將車上33名老人疏散下車,由同行車接駁,但遊覽車瞬間竄出火花,整車燃燒陷入火海,濃煙沖天遠在數公里就能看到,國道交通也因此壅塞。

劉姓司機說,一大早自新北市板橋出發,車子開到南下131公里、苗栗縣公館鄉路段時,突然發現右後方爆胎,不敢緊急煞車,慢慢滑行700~800公尺停到路肩,下車發現右後內側輪胎爆胎並冒出火苗,趕緊將車上33名乘客疏散,轉乘其他遊覽車繼續行程,部份旅客急忙中將行李丟在路上,幸好無人傷亡。

消防水車抵達時,火勢逐漸往前延燒,不到5分鐘整車都被熊熊大火吞噬,不時傳出爆烈聲響,灌救半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起火原因和損失有待調查。而搶救期間,國道警方也封閉2個車道,開放內車道也造成交通壅塞,車輛回堵5公里。(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