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9:14

成績愈爛校友 回饋學校捐愈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嗎?原來「在校成績愈爛的校友,日後回饋校方的捐款愈多。」東吳大學今年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將校友捐款資料庫和在校學業成績做跨資料交叉比對,竟發現這個大數據的秘密,成績不好出了社會一樣有可能當大老闆,學校成績和社會成就沒有絕對關係。

林百里我成績不好現在才這麼成功,我不是台大一哥才能是電子一哥,林百里從台大畢業成績從後面數過來第一個,創廣達電子業績從前面看過去第一個,對台大電機還是心存感激,12年前為了小學弟們蓋了這一棟博理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口氣捐了150億,成立台大癌症研究中心,畢業於中國海專的他,不是明星學校卻成了科技業大明星,台大校長捐錢捐最多,念書時成績低空飛過以後會飛更高嗎,東吳大學的大數據中心掐指一算,發現校友裡頭,念書時考試分數不多現在捐錢卻是捐最多。

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主任許晉雄,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哈林跟我同年多念兩年,讓我一次愛個夠,讓我一次愛個夠,哈林考試考一次是不夠,五專制服穿五年也不夠,台北工專那些年,哈林不是筆記王子現在也是扛霸子,書呆子不能創業,念書,以前念書念不好現在很多是大老闆校長呢我是不幸的前段班所以兩袖清風,功課沒有數一數二,你也能獨一無二,只要你有一身真本事,你的第一名不在教室,只是當你賺了錢還記得有母校這件事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