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19:21

手足一世情! 兄為中風弟擦澡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手足情深,生死都不想分開!高雄一名75歲的的阿勇伯,照顧中風的弟弟長達15年,連孩子都沒生,但他到晚年也中風了,兄弟倆一起被送進安養院,老大哥還是不放心,坐著輪椅也要幫弟弟擦身體,親自照顧,貧困的兄弟倆只希望死後,可以葬在一起,但他們沒錢買塔位,現在有好心人幫忙,要兩位老人家安心養病,將來會幫他們完成心願!

坐在輪椅上75歲的阿勇伯,就算中風走路不方便,他很堅持,每天自己照顧同住一個安養院的弟弟,輕輕蓋好被子,弟弟中風到話也說不出來,阿勇伯就這樣顧他顧了15年,就算自己也生病,一樣放不下心。

沒有生小孩的阿勇伯,把弟弟的三個孩子視為己出拉拔長大,弟弟已經罹患肺癌,家屬不敢讓哥哥知道,他們希望照兄弟倆的願望,就算死後也能在一起,但相連的塔位動輒十幾萬,家境困難的他們,好難實現願望。透過社會局協助,總算找到可以幫忙的人,兄弟倆將永遠在一起,只希望老人家可以安心養病,手足之情,能走多遠就多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