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公勸架遭誤聽 遭老翁刺傷

房業涵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真的是好心被雷親!兩名老翁,因為祖厝問題在大吵,一名廟公看到,擔心其中一名85歲的張姓老翁會二度中風,出言相勸說,「他有高血壓,別吵」,沒想到重聽的77歲老翁,竟然聽成「你是哭啥毀,別吵!」,一氣之下,拿水果刀砍廟公,廟公右手被看血流如注,警方隨即到場,逮捕張姓老翁。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張姓男子和廟祝,原本好好講話,卻突然間,扭打成一團,廟祝瞬間男子,用水果刀砍傷,只好搬出板凳回擊,忍著刀傷,把男子壓制在地!但廟祝的手臂已經被砍的血流如注,2號下午2點,77歲張姓嫌犯因為祖祠大門問題,與同姓宗親85歲的老翁,爭吵起口角,這時廟公上前勸架,說85歲老翁有高血壓別吵架,沒想到患有重聽的張姓嫌犯,居然聽成你是在叫什麼,別吵,以為他在罵人,憤而拿水果刀,怒砍廟公,這時員警已趕到現場逮人,張姓嫌犯酒醒後,十分後悔行兇,但廟公指證歷歷,仍舊得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