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8:42

北市中山北路鉛水 超標35.8倍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鉛水風暴燒不停!即使北水處掛保證3.6萬戶鉛水管,鉛含量都在安全標準內,但市議員謝維洲自行送檢中山北路二段一棟35年老房子的自來水,鉛含量竟然超出安全標準35.8倍!另外萬大路民宅,也有平面媒體驗出含鉛量超過安全標準3.6倍。議員和住戶都痛批北水處檢驗騙很大,罔顧民眾安全。

議員發現,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一棟35年老房,水中的含鉛量竟然超標35.8倍之多,而北市萬大路一處民宅,水中含鉛量標準值3.6倍,難道真的要民眾驗出血鉛,政府才要汰換管線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現在是這樣,有問題我們一定會處理。」

北水處表示,「檢驗的結果是會受採樣程序,檢驗過程還有採樣地點都有相關,萬大路這邊我們抽驗3個點,都是合格的狀況,後續我們當然會持續來抽驗」,北水處認為採樣方式有討論空間,但是隨機抽驗鉛含量OK,可不代表全數過關,想要拿抽驗水質結果出來,拍胸脯掛保證,決不讓台北市民喝鉛水,這作法恐怕還是有待商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