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8:56

窮縣發不出薪 議會照樣超高檔

廖學賢 巫召清 戴珍珶 報導  / 雲林縣

高雄市議會預算居六都之冠,來看看雲林和苗栗縣,這兩個都得仰賴中央補助度日的縣市,議會卻也是富麗堂皇,花費六、七億元興建議事殿堂,被民眾認為是議會自肥卻無人監督。

這是雲林縣議會,造價七億元,外觀富麗堂皇,有金球高懸的流金屋瓦,四周牆柱遍佈台灣水牛頭裝飾,殿堂有雙魚交趾陶,走進議事廳,佔地329坪全國第一大,光是廁所就有90間,很難想像,這是全台最窮縣市之一的議會殿堂,民眾,七億太多,民眾,拿來當教育費不很好,雲林縣有43位議員,卻有60間研究室,每間有18坪這麼大,之前還被議會女職員偷偷藏匿通緝犯男友長達81天。

相較於雲林縣議會,來看看也很貧窮的苗栗縣,規模雖然比雲林小很多,但也造價6.1億,從空中看看這個議會,佔地兩公頃的五層建築,氣勢磅礡,和雲林縣議會一樣,每年預算就花掉兩億,難怪有人說,議會無人監督,建議議會花費公開透明,免得落得議員自肥的口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