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9:07

美國最新研究 阿斯匹靈能助孕

王義仲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想懷孕的女性或許可以試試阿斯匹靈,美國最新研究,阿斯匹靈可以增加骨盆腔的血液流量,以及子宮壁膜的厚度,可以幫助胚胎更容易在子宮著床容易懷孕。不過也有醫師認為,吃阿斯匹靈可能會有副作用。

可以抑制發燒、發炎,又有抗凝血功能而用來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阿斯匹靈,被美國研究發現,可能可以幫助女性懷孕!根據研究曾指出,阿斯匹靈能增加骨盆腔的血液流量及子宮壁膜的厚度,有助於胚胎在子宮著床,但也有一派學者認為,阿斯匹靈有助懷孕的證據仍不充分,再加上可能會有副作用,因此他們持保留態度。發燒發炎甚至心臟病,最常用阿斯匹靈來緩解,美國研究發現,阿斯匹靈還有另一項特殊功能,幫助懷孕,尹長生,美國生殖醫學會找來1228位18到40歲的女性,結果發現,每天服用阿斯匹靈81毫克的女性,比沒有服用的女性,懷孕率多出17%,順產率更多出20%,但想懷孕的女性也要注意,阿斯匹靈帶來的副作用,藥師易麗珍,阿斯匹靈帶來的副作用不可忽視,也有專家認為,阿斯匹靈有助懷孕的證據不夠充分,但只要在醫師的指示下服用,這項研究將會是生育障礙婦女的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