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2:14

高市收汙水道使用費 議員痛批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住戶趕快看看,您家的水費是不是變貴了?民眾發現從今年9月開始,加收了汙水道使用費,而一度水要收5塊錢,一般家庭平均每兩個月30度水來說,就要多收150元的費用,民眾大罵事前都不知道根本搶錢,市議員也痛批,高雄市地下汙水管道接管率只有36%,新北市45%都沒收錢了,為何高雄市要強制徵收?好像變相搶錢。

打開水費單,高雄市民發現,怎麼水費貴了這麼多?仔細看,代徵費用裡,多了這一條"汙水下水道使用費,用水8度來說就多了40元,等於一度收5元,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被多收費了,議員更質疑,高雄市汙水管接管率,全市只有36%,但看看新北市接管率45%都沒收費,為何高雄在還沒準備好前就先收錢呢,水利局回應,監察院以使用者付費為由,要求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也在網站和電視跑馬公告,但宣傳不足,讓民眾誤會,本來已經很難過的日子,又多了一度水5塊錢的費用,真的有突然被搶劫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