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9:21

官舍租金太便宜 多少才合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府官員的官舍租金,引起社會熱烈討論,其實包括中央官員入住的信義官邸,立委宿舍大安會館,月租最多800元,當初也是為了吸引人才以及方便官員交通方便,現在也成了各界的焦點,政務官的官舍租金該不該跟市價一樣高呢?

租租租,我家前面有公園旁邊有捷運,信義官邸的好位子,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好房子,立委住的大安會館,雙人房不到十坪大,卻是什麼通通有,這年頭的台北,大家買不起租不起有人租得這麼便宜,還是中央和地方的政務官,這是用人唯才還是用人貪財?!

看政務官他的政策和成績房租在政府預算都是小錢,新加坡政務官的年薪超過千萬,整整多了台灣政務官的十倍,沒有吸引力哪來人才為國努力,看大不看小看遠不看近,也要回頭看看當時官舍怎麼來。

1949年國民政府來台,政府官員兩手空空,總不能打地鋪打個商量便有了官舍,像是殷海光的故居就是官舍的遺跡,讓官員白天能日理萬機晚上不用煩惱睡哪去,卸任後也是要還回去,當時只問你為國家做了多少,現在只問你的房租多少,我現在就辭職是可殺不可辱你哪裡是士你上來我來讓你丟臉到家,政府把政務官作賤了沒有人要來當政務官,三國時代劉備求才諸葛亮三顧茅廬,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把諸葛亮,從茅廬趕跑到茅房鬥得一身臭,自爆官舍的房租不夠多,諸葛亮活在現在也只能嗚呼哀哉,既生柯何生亮,辛炳隆誰要當政務官除非他真的真的很愛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