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2:21

住700元官舍 北市14官員曝光

謝于婷 楊尚謙 葉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為官舍租金爭議,在市議會暴走怒嗆要辭職,轉身就離開質詢台,市長柯文哲已經跟議會表達歉意,要陳銘薰先請假一個禮拜,不過事件爆發後,市府被爆出一共有14名官員入住700元的官舍,現在外界放大質疑,最怕官員雙北有房卻出租,自己住便宜官舍。

14位市府局處主委首長,入住只要700元的豪宅宿舍,引發爭議,因為議員爆料,不少首長在雙北有房,卻舉家搬入官舍,將自家住宅出租獲利,到底有沒有人這樣做。

台北置產的包括了,除了陳銘薰,消防局長吳俊鴻,文化局長倪重華,警察局長邱豐光,秘書長蘇麗瓊,不過倪重華說家裡的房子沒有出租,只是喜歡宿舍的環境,而家住景美的邱豐光為了縮減通勤時間才搬進宿舍,至於蘇麗瓊是因為家裡漏水整修中,確認11月就會搬離,首長宿舍月租700元,但北市其他職務宿舍供不應求福利也不足,已經引發不少公務員抱怨不公平,現在更可能被拿來圖利,讓市民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