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06:56

留尼旺火山爆發 觀光客夜遊搶看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非洲東部外海的法國屬地留尼旺島,因為發現失事的馬航MH370客機殘骸,登上國際版面。正當搜證人員蜂擁而至,當地火山卻爆發了,而且短短一個月內、一連噴發兩次。令人意外的是,每到入夜,就有數百名觀光客、摸黑上山看岩漿噴發,成為觀光客夜遊必去的景點。

火紅的岩漿在火山口跳動,有如煉鋼爐裡的鐵水在高溫下迸發出火花,在夜色襯托下,讓人興奮。照理說,火山爆發,應該走為上策,但是每到夜裡,就有人影拿著手電筒、戴著頭燈,踩著崎嶇不平的路面,走向火山。

這裡是東非外海法國屬地留尼旺島,八月以來,火山兩度噴發,而且是今年第四度噴發了。前兩次沒吸引什麼人,直到島上發現馬航MH370殘骸,讓它登上國際新聞頭版,吸引不少外來觀光客。尤其是火山爆發進入活躍期,上山賞火山的車潮更是造成大塞車。當地警長馬迪克,根據七月和五月前兩次火山噴發的經驗,估計每天有2500輛車子上山,站在安全地帶,欣賞火紅絲帶一般的岩漿河緩緩移動,但火山活動難料,誰也說不準到底哪兒才安全。不過一生一次的經驗,仍吸引不少法國本土的遊客絡繹不絕造訪留尼旺島,捕捉瞬間的永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