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9:14

抗議載垃圾船 300輛機車圍港!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島上住了1萬2千人,但每年觀光客有43萬人次,垃圾量1天5到7萬噸,當地垃圾無法自行處理,都是運送到屏東崁頂焚化爐,今天垃圾再度運到屏東新園鹽埔港,氣憤的鄉民聚集近300人到港邊,滿滿的機車塞滿了碼頭,就是不讓載滿垃圾的貨車通過。

貨船每天往返小琉球和東港,但這回貨還沒到,居民已經聞臭而來,將近300位居民,人人騎機車來圍港,堵在港口碼頭,不讓載滿垃圾的貨船進港,雙方互嗆場面火爆。

每天貨船前往小琉球,要載送沙石、瓦斯等民生物資,回程會載送小琉球島上的民生垃圾,但垃圾船,所到之處都不受歡迎,從原本東港碼頭,到大鵬灣的南平碼頭,再到現在新園鹽埔港,垃圾車頻繁進出,導致鹽埔共和2村,時常瀰漫惡臭,再次引發漁港居民強烈不滿。

曾有村民要求垃圾船採密封的方式運送,讓臭油臭水和臭味不要沿路外洩,不但遲遲沒有改善,漁港到處都是垃圾,缺乏管理整頓,才會讓鹽埔居民的火越燒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