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2:00

馬利飯店170人遭挾 槍手被擊斃

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首都巴馬科,當地時間20號早上,著名的麗笙飯店到恐怖份子闖入攻擊。他們挾持了170名房客跟員工為人質後,和軍警及特種部隊展開對峙。雙方經歷了9小時的對峙,目前全部人質已經獲釋,有兩名槍手被擊斃。而這起恐怖攻擊,一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含了3名大陸公民。

特種部隊進入飯店後,立刻從樓梯登上房間,搜捕武裝份子,以及救出被困的人質,將他們安全帶出飯店,西非國家馬利首都,著名的五星級飯店麗笙,當地時間20號早上7點,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一批伊斯蘭激進武裝份子,乘車抵達飯店後,就持槍闖入亂槍掃射,並扔擲手榴彈,隨即挾持了170名房客和員工,當成人質,當中有大陸、法國、美國,和土耳其人,其間槍手還要求人質背誦「可蘭經」,會背誦的就可獲釋,因此有80人先被釋放,事發後聯合國維合部隊,立刻到場支援,美國和法國國防部,也分別派遣特種部隊,協助馬利軍警,強行攻堅拯救人質,一名大陸籍被困的房客,拍攝了馬利軍警,在飯店樓下部防的畫面,可以看出當時情況相當緊張,人質危機在歷時9個小時後落幕,而蓋達組織旗下的,獨立納賽爾主義運動,已出面宣稱為此事件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