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8:42

疫區醫返紐約 確診染伊波拉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伊波拉疫情終於燒向了美國紐約。一位無國界醫師組織的醫生,之前在西非國家協助治療伊波拉病患,最近他返回紐約後,因為發燒,被驗出伊波拉病毒,目前已經入院治療。這位醫師是紐約第一例伊波拉病患,然而在發燒之前,他曾經搭地鐵趴趴走,還跟朋友去打保齡球,所以究竟有多少人,可能受到影響,實在已經無法計數。

  這位與非洲小孩一起開心拍照的,就是把伊波拉帶回紐約的史賓賽醫師。他原本與無國界醫師組織的同伴,在西非幾內亞,治療伊波拉病患,而後這個月中旬,搭機途經比利時布魯塞爾,在17號飛抵紐約。然而當時他體溫正常,所以順利入境,在五天之後的22號,史賓賽醫師開始覺得不舒服,但是他非但沒有立即就醫,反而搭地鐵和朋友去打保齡球,之後再搭計程車回家,第二天他就發高燒,被送往伊波拉指定院所,貝爾維尤醫院隔離治療,同時他位於曼哈頓上西城的寓所,也被警方封鎖。

  對於鄰居染上伊波拉,當地居民反應不一,有人很理性,有人很失控。紐約居民,我並沒有非常憂心,儘管聽說自己社區就有病患,還蠻驚訝的,我希望他早點康復,我超失望的我們不是第一世界國家嗎,至於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呼籲八百萬市民不要驚慌,當局現正追蹤與這名醫師接觸過的人,避免病毒蔓延。然而染病的史賓賽醫師,沒有提高警覺,出現了疑似病徵,還到處趴趴走,也遭致外界的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