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2:07

城市露營好處多 日本正流行

張樂 編譯  / 日本

現代生活忙碌,到戶外走走,有時成了一種奢侈,因此最近日本興起一種在都市水泥叢林裡搭帳篷露營的活動。社區居民不必塞車走遠路,在住家附近就能露營烤肉和鄰居交流,讓小朋友找玩伴,整個社區打成一片。

烤香腸的香味陣陣飄香誘人,大朋友小朋友忙著搭帳篷,爸爸媽媽一起動手作,不像在家裡一般,家人各據一方,玩3C、打電腦、看電視,在這兒,一家人共同分享露營的氣氛。就算要獨處也有私人空間呼吸新鮮空氣。視野放大,環顧四週都是水泥叢林,腳下踩的也是水泥地,和一般印象中的露營差很大,日本民眾露營不只是睡覺,也是認識享受這個小鎮的好機會,走向大自然,塞車之苦令人怯步,但東京興起的都市露營風,以及巴黎塞納河畔的沙灘,都是鼓勵人們走向戶外接觸人群,因此漸漸成了現代都市人自我療育成長的新選項。覺得無聊嗎,帶著孩子呼朋引伴,享受都市露營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