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2:07

溜溜球出頭天 台女奪世界冠軍

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玩溜溜球,也能玩出世界冠軍。「2015世界溜溜球大賽」日前在日本舉行,來自台灣18歲的王筱雯,擊敗二十名對手,技壓群雌,奪下女子組冠軍。而台灣的「虎劇團」,也以精湛表演拿下最佳創意獎,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說起溜溜球,你以為只能夠直上直下或者是溜狗,那唯一一招嗎?現在,溜溜球還可以這樣玩。已經邁入第十年的台灣溜溜球大賽,全台各地的溜溜球好手,不分年齡,沒有男女限制,連外國朋友也來參一腳,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站上舞台,成為最受矚目的溜溜球高手。2015世界溜溜球比賽FROM TAIWAN王筱雯台下驚呼,這一戰,王筱雯成功擊敗2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女子溜溜球好手,拿下冠軍,更被封為全球最會玩溜溜球的女生。

來自台灣的虎劇團,這齣「讓夢轉動」的演出,更因此讓他們連續兩年,在世界大賽拿下表演組最佳創意獎。前身是「中華台北溜溜球表演隊」,直到2011年才正式更名為虎劇團。團長林興昱和團員們,為了溜溜球夢走遍全台各地,人潮聚集的街頭就是他們的表演舞台。儘管他們沒有充裕資金,出國比賽都得自籌經費,但他們不放棄,持續在溜溜球領域不斷鑽研,用交錯球繩編織未來夢想,期許讓這一顆溜溜球繼續在台灣轉動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