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高手露營 峭壁賞月觀星

張樂 編譯

過年期間出外旅行,常為住在哪裡而傷透腦筋嗎?現在不只是流行露營,膽子大、手腳靈活、又擅於攀岩的人,還能選擇到峭壁上露營。依山傍海,人跡罕至的地方都是最棒的峭壁露營地點。在岩壁上釘上繩索、架起欄網,套上睡袋,就能睡在垂直的峭壁旁,聽風聲、看夕陽、賞星月。

私房景點吸引許多人尋幽探密。然而像這樣的私房景點,手腳功夫不俐落、上不去,就只能在山腳上望而興嘆了,這些攀岩好手不只是會攀岩,還要住在峭壁上。過去他們只能攀爬到山壁上稍微開闊的地方,攤開睡袋打地舖,如今拜攀岩裝備精進,支撐力道更強,攀岩好手已能睡在90度垂直的峭壁上了。其中美國黃石公園和英國新南威爾斯的魏許峭壁,都是知名的峭壁露營景點,各有特色。

花大概兩萬五台幣入住,所謂的峭壁旅館就會幫你搞定所需的一切。您只要爬上去,或是從上方垂降而下,到離地二、三十層樓的高度,在岩壁上打上樁釘,就能展開一個韌性很強的平台,躺在上面欣賞大自然的奧妙和威力,聽海濤或是看星月夕陽了。峭壁附近的亂流一向很強,因此峭壁露營有風險,但能從不同的角欣賞到與眾不同的景緻,勇於冒險,還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