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8:42

"綁架"詐騙老梗 爸爸險上當!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詐騙手法,很老套,但還是有人上當!高雄有個爸爸、接到電話說、就讀國中的兒子被綁架、要100萬元才放人,爸爸信以為真、急的跑去領錢時,才想到要報警,警察立刻調查、確認孩子平安。

高雄,有位靠打臨時工維生的蔡爸爸、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說他就讀國中的兒子、被他們綁架、要100萬元才放人,歹徒說不能報案,不要掛電話,這名爸爸著急的跑去要領錢,經過派出所時想到要找警察求救,找警察接歹徒電話,這招破了詐騙老梗,詐騙集團立刻切斷電話,隨後也確認孩子平安,接到歹徒恐嚇兒子被他們綁架的蔡爸爸,慌張衝進派出所,拿著電話跟警察求救,員警立刻將蔡爸爸的手機接過來聽,歹徒一聽到警察的聲音,嚇了一大跳,歹徒心虛掛電話。蔡爸爸這招親自到派出所找警察接詐騙電話,破了詐騙老梗,蔡爸爸說,當時他接到歹徒說綁架了他念國中14歲兒子,電話那頭還傳來哀嚎聲,說爸救我,一下子慌了手腳,要衝出去領100萬贖金給歹徒,還好他經過派出所靈機一動,想到去派出所找警察,不僅兒子平安無事,老本也沒被歹徒騙走,員警提醒民眾,接到恐嚇電話先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證,才不會花錢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