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2:21

雙北3人血鉛超標 卻非鉛管戶?

何宛庭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以及新北市衛生局,11月初為民眾進行免費血鉛檢驗,最新結果出爐,2100多位市民,有3個人血鉛濃度超標,但都不是鉛管用戶。但離譜的是北水處將鉛管分佈地區上網供民眾查詢,公佈的卻是舊資料!有民眾查詢自家水管,發現被列為鉛管用戶,但向北水處確認,卻被告知三年前就完成水管汰換,市議員痛批北水處實在太混了。

非鉛管用戶,重複輸入同一個水號,竟然有三種結果!士林的紀先生查到自己是鉛管戶,向北水處確認,卻被告知3年前就換成不銹鋼管,後續又變成非鉛管戶,或查不到資料,才發現北水處網路資訊根本鬧烏龍,鉛管圖資不精確讓民眾無所適從,北水處承認疏失,解釋隔壁才是鉛管戶,承諾儘快改善,另一方面,雙北衛生局為民眾抽血檢驗血鉛濃度,第一波檢驗報告出爐,申請檢驗的2135人當中,有1位台北市民和2位新北用戶,血鉛濃度超標!但3個人都不是鉛管用戶!衛生局表示依舊會展開後續追蹤,確保血鉛中毒危機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