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8:49

白人警16槍殺黑人 謀殺罪起訴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去年10月美國芝加哥市,一名17歲黑人少年,被一名白人警察連開16槍射殺身亡,現在審判結果出爐,伊利諾州檢方,以一級謀殺罪起訴開槍的警察,讓他成為第一個在值勤時開槍,遭到檢方起訴的芝加哥警察。

這名黑人少年,走在馬路上,雖然手上拿著一把小刀,但是並沒有攻擊人的意圖或動作,不過這時兩名員警從車上下來,直接對著少年連開三槍,把他擊倒,沒想到,再沒有確認是否傷亡的情況下,再連開了十三槍,黑人少年命喪警方亂槍之下,這段影片最近被芝加哥警方公布在網路上,戳破了當時開槍員警的謊言,因為當時員警表示,黑人少年有攻擊意圖,為了自保才朝他開槍,但畫面根本不是如此,連退休警官,也覺得不可思議。

而影片一公布出來,當地黑人民眾,群情激憤走上街頭抗議,他們覺得這是玩笑,數百名民眾,佔領芝加哥市中心馬路,聚集起來高喊口號,抗議警察種族歧視,芝加哥市長趕緊出面,呼籲民眾要冷靜,不要讓種族衝突撕裂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