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9:00

農田外禁用除草劑 北市跟進!

王義仲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有不少民眾帶狗狗去公園散步,結果誤食除草劑導致中毒!宜蘭縣府率先禁止農田以外的土地使用除草劑,台北市也決定跟進!北市環保局將針對買賣雙方和使用場所,做出限制,最快明年就能上路。

小狗在主人懷裡喘息,因為誤吞除草劑,讓牠差點丟了小命,常去遛狗的民眾也覺得好危險,但除草劑惹禍,不是第一次,台灣藍鵲曾經因為誤食,大批死亡,甚至有老婦人吃到被除草劑汙染的青菜,得終身洗腎,醫師顏宗海:「誤食除草劑,快則中毒死亡,慢則終身洗腎或致癌」,除草劑原本是提供農民使用在農地,但因為人人都可以買到,所以也有人用在公園花草維護,或是私人菜園栽種,但是公家單位早就禁止使用除草劑,而是直接用除草機。

第二科長北市環保局研議,有條件禁止,未來將針對買賣雙方和使用場所,做有條件的限制,違反者最高可開罰五萬元,法案預計年底,送交市議會審查,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